•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区人大暗访永兴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09月14日 20:34:46来源:龙湾新闻网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永兴街道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学校、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明查暗访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找准存在问题和短板,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查漏补缺。

图片.png

  周赞一行先后深入民乐社区、纪兴路、萼芳农贸市场、永兴一小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查,详细了解卫生环境、垃圾分类、停车秩序、公益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并针对各点位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负责人严格按照测评标准抓好整改。

  来到萼芳农贸市场,周赞边走边看,仔细察看了市场内宣传栏、熟食区、垃圾收集处等。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规范化运营,突出科学管理,加快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停车规范等常态化监管力度,时刻保持公益宣传标识醒目度和清洁度,巩固好当前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现象发生。同时,市场管理者和经营户也要共同努力,携手打造整洁卫生、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图片.png

  在永兴一小,周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逐一对校园主干道、公共区域、公用设施、公告栏等进行察看。他强调,学校是此次复评工作的重点之一,要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对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精益求精,紧盯问题短板,对照创建指标,逐项梳理落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攻克薄弱环节,全力推进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周赞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综合竞争力、提升百姓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始终坚持长效管理,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共同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文明创建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把创建工作推向深入。要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发动全区上下共同参与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