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

2020年09月13日 20:24: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9月13日下午,龙湾区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总结分析当前全区作风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以非常举措促进全区上下作风效能再转变、再提升。区委书记周一富在会上强调,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积极投身到这场硬仗中来,以作风建设成效推动龙湾当好“重要窗口”的“最美风景”,为龙湾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WX20200913-202257@2x.png

  区领导夏禹桨、周赞、张纯芳、吴呈钱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19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100多个重点项目指标进行表态承诺的视频;对首批担当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并通报了全区第一、二季度9个“蜗牛奖”预警项目和11位“鸵鸟奖”候选人。

WX20200913-202248@2x.png

  周一富指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必答之题,是加快龙湾发展的必然之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出台15条硬核举措,推出“蜗牛”奖、“鸵鸟”奖等措施。同时,经过了近年来的教育引导,包括疫情的考验,龙湾干部讲政治的底气更足、敢争先的锐气更盛、解难题的勇气更大、转作风的正气更强。但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新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只有下定决心,不断整顿和改进作风,经济社会才能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

  周一富强调,好的作风是事业进步的有力保障。龙湾干部要把想干的劲头攒得更足,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志存高远、胸怀全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争创一流,努力做一名想干事、愿干事、肯干事的干部。要把能干的基础打得更牢,做到吃透上情、找准方向,摸透下情、探索路径,研究实情、提升能力,真正把中央、省、市的部署、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工作紧跟节奏、有声有色。要把会干的本领提得更高,学会传压,带着下属一起干;深化改革,拓宽思路创新干;善抓重点,聚焦难点精准干,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把善干的合力聚得更强,把团结干事放在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当好主角”,“演好配角”,“唱好大戏”,实现整体作战效果。要把敢干的氛围造得更浓,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保护干事创业热情,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干部积极思为、主动作为的自觉。

  周一富要求,作风建设要加大“罚”的力度,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动真碰硬抓执纪、抓追究、抓惩处。督查部门要严格执行情况通报、集中督查、问题整改等督查制度,加大问责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要加大“奖”的力度,让实干者得实惠、让奋斗者有奔头。同时要进一步出台“奖要奖得人眼红、罚要罚得人心疼”的举措,真正让奖优罚劣成为常态。要加大“带”的力度,领导干部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作风建设作为份内职责,紧紧抓在手里,敢于喊出向我看齐,在领导带头中形成示范,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干部、带好队伍。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