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开展“珍惜粮食 传承美德”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17:07: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佚名)餐桌文化,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美德。近日,瑶溪街道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小朋友们开展了“珍惜粮食,传承美德”主题纸浆画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0090359.jpg

  活动中,社工首先讲解了五谷杂粮的含义,并引用历史上“ 朱元璋四菜一汤”、“ 苏轼房梁挂钱”等典故,让小朋友知道节约粮食的重要性。随后,社工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纸浆画的制作步骤。听完讲解后,小朋友们拿着竹签、纸浆等工具,开始纸浆画的制作。经过时间的打磨,一幅幅具有立体感、饱含生趣的环保纸浆画就完成了。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习惯的重要性。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节约的美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