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03日 22:16: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珏瑶 通讯员 应瑞新)9月3日,龙湾区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新形势下我区人大宣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林彬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龙湾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龙湾区第一届人大新闻奖获得者,有关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本届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人大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人大行权履职和民主法治建设,在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宣传效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推动我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赞充分肯定了换届以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龙湾当好“重要窗口”排头兵的内在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水平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制度自信,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切实当好“重要窗口”排头兵。

  周赞强调,要聚焦宣传重点,围绕人大制度,将理论阐释和实践探索有机结合,及时宣传龙湾人大立足实际进行贯彻运用和实践探索的具体成效;围绕人大履职,将注重程序和突出内容有机结合,按照“人大工作推进到哪里,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加强对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履职活动的宣传报道;围绕人大代表,将大会履职与闭会活动有机结合,报道好代表审议报告、依法履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等情况,聚焦人大代表参与监督、主题活动、视察调研、学习交流等各项履职活动,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平台载体、重视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人大系统和新闻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大格局,更好地推动我区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林彬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放到建设“重要窗口”这个新目标、新定位中去考量和把握。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积极撰写出有深度、有份量、有影响的宣传报道作品,不断提升龙湾人大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在“合”“度”“融”“深”四个字上下功夫,使人大宣传更具有吸引力、人大工作更加深入人心,积极营造人大制度在龙湾生动实践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