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召开民政暨慈善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01日 16:23:06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天,区委书记周一富在全区民政暨慈善工作会议上强调,民政工作是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基层群众解困的光荣事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动龙湾民政和慈善事业发展走在前列,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龙湾民政和慈善力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会议。

图片.png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龙湾区民政、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慈善工作的重点任务,推进该区民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组织观看了专题片,并举行了先进表彰仪式和慈善募捐仪式。区民政局、永中街道、状元街道、青山慈善基金会等4家单位代表作了相关发言。

图片.png  率省民政系统之先开展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执法,构建“街道、社区、居家”立体养老服务体系,实现全区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和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制;率先出台救急难实施办法,对意外致贫家庭给予救助,帮扶弱势群体改善生活;高质量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采取撤村建居、撤村并居模式,撤销44个行政村,撤并率达45.83%;慈善募捐救助工作创新高,区慈善总会累计募集善款2.63亿元,各项救助支出1.8亿元,全区52830名困难群众及其家庭受益……近年来,龙湾区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工作者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积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一富指出,要对标“重要窗口”高标准,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使命,准确把握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基层治理现代化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课题,勇担新时代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使命。

  周一富指出,今后一个时期,龙湾区民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省“民政30条”、市“民政26条”为主线,履行好“基层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努力干成一批民政领域标志性重大成果,推动龙湾民政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民政力量。全区要着力打造“五个聚焦”,即聚焦聚力精准保障,聚焦聚力民生福祉,聚焦聚力和谐善治,聚焦聚力疫情防控,聚焦聚力慈善事业,坚持“民政为民”新理念,奋进新时代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周一富强调,民政工作是党为人民谋福祉最现实的工作,是民生保障的安全阀。各街道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群众的深厚情感,把为民造福作为重要政绩,汇聚齐抓共管向心力,构建新时代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