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天气炎热低龄者意外伤害警情高发 3岁男童在家坠下6楼

2020年08月26日 09:23:32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每年7、8月份天气炎热,是一年中低龄者意外伤害的高发期。昨天,记者从市急救中心获悉,7月1日至8月25日,“120”接到20岁以下人员意外伤害事故警情149例,其中最多的是车祸,为102例;其次是中毒,有27例;高坠和烫伤各有7例。

  急救医生提醒,孩子父母首先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少低头看手机,多关注儿童所作所为,及时制止危险行为,不要独留幼儿一人在家中。同时,日常做好安全引导教育,让孩子知道要怎么预防和应对危险。

  意外发生时,第一时间拨打120,不要惊慌,将伤员当时的神志、地址清楚地告诉急救人员;意外发生时如果有出血,可找干净的敷料如毛巾、衣物等压迫伤口止血;切记不要随意搬动外伤儿童,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溺水等意外如有必要,给患者做心肺复苏术。

  典型案例:8月16日,温州市急救中心新城站接到一起警情,得知一名3岁男童从6楼坠落,急救医生第一时间联系现场人员了解病情,得知小孩神志尚清醒,随即指导不要随意搬动。到达现场后,医生给男孩做专业的包扎止血,避免二次伤害,并安全送到医院。事后经了解,当事男孩的家属外出买菜,独留孩子在家中,小孩爬上窗户不慎坠落,所幸下面是草丛泥地,减轻了冲击力。目前,该患儿主要为头部外伤、肺部挫伤,没有生命危险。

  典型案例:8月15日下午,瓯海一名1岁男童在家里玩耍时,误服放在卫生间的洗涤剂,所幸家长及时发现后拨打120送医救治,没有造成严重后果。7月23日,滨海一名2岁男童误吞放在家中的杀虫药,出现呕吐症状,家长发现后拨打120,后送至温医大附二院紧急救治。

  典型案例:8月10日,龙湾一名5岁男孩玩耍时不慎被开水烫伤会阴部及大腿根部,创面红肿明显,伴有大小不一的黄色水疱,后由120送至龙湾第一人民医院治疗。7月25日,滨海一9个月大的女婴不慎被开水烫伤,伴有水疱、皮肤剥脱,后由120送至解放军一一八医院治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通讯员 金汀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