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推进全域环境整治 全力扮靓美丽家园

2020年08月07日 09:10: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墨涵 通讯员 应瑞新) 8月5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部分人大代表督查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推进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实现生产生活环境大改善、城区环境品质大提升。

  周赞一行先后赴诚鸿花苑、罗西住宅区一组团西侧空地、温州大道东延项目现场、龙永路底岭下段、中国眼谷等地,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分类、环境整治、重点工程推进、拆整地块清理及重点区域亮化等。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询问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共商解决之策,推动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各项措施扎实落实。

  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采取网格化管理、分类整治等方式,大力推进环境卫生、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建房、乱拉线、沿街立面、拆整地块等八方面整治,有效提升全域环境质量,推动城区分类覆盖率、农村垃圾分类覆盖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和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

  周赞指出,全域环境整治、垃圾分类是展示“重要窗口”的形象所在。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全面整治、全域提升的工作思路,采取分类施策,抓好源头减量、精准投放、规范运输、资源利用、处置全覆盖等环节深化垃圾分类工作;要积极探索创新,做到在思想上敢于“破冰”、机制上勇于“破题”、方法上善于“破局”,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着力解决环境治理和垃圾分类难题;要强化统筹协调,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各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域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强势推进、成效明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