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领导干部读书“思廉” | 龙湾瑶溪:以案为镜、以史为鉴 ——读《反腐三记》所思

2020年08月04日 10:23:44来源:龙湾新闻网

  瑶溪街道党工委书记 姜扬瓯

  “倒在功劳簿上”的村党支部书记,爱做“小工程”爱赚“小钱”的乡镇“一把手”…… 《反腐三记》从拍蝇到打虎,处处都是反腐执纪的声声惊雷,催人警醒。

  明朝嘉靖年间内阁首辅张璁曾在瑶溪山脚下的贞义书院讲学36年,有人将黄金放在酒坛里相送,他当众敲开,予以拒绝。《明史》称其“为人刚明果敢,持身特廉,痛恶赃吏,一时苞苴绝路”。

  本土廉政文化的传颂和《反腐三记》的警示,清晰地告诉后来者,以史为鉴明得失,以案为镜正衣冠。只有慎独慎微,才能善始善终,在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

  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理想信念的大堤上稍有缝隙,违纪违法的洪水便会冲破欲望之门,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党纪国法的严惩。我们要始终在权惑面前睁亮眼,在利惑面前守住志,在欲望上做“减法”,在规矩上做“加法”。即减去多余的不必要的欲望,放下追名逐利的心,减去对金钱美色的贪恋,余下务实清廉的为民之心。

  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在管好个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同时,更要带好队伍。要时刻筑牢干部思想防线,严肃制度和纪律执行,严管厚爱相济,以教、管、督、治四结合筑牢防腐高压线;聚焦农村的“人、财、事”,研发 “村社e站”网络监督平台,构建基层公权力运行群众可查询、可追溯、可诉求、可受理、可反馈的公开公示机制,全力防范基层蝇贪、堵住制度漏洞,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