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开展出版物市场联合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29日 15:17: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伍贤发)为持续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近日,龙湾区“扫黄打非”办,区文化执法部门,状元街道以及龙跃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等单位多方联动,开展出版物市场联合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729151509.jpg

  当天,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状元街道蓝图书店,详细了解书店的进货渠道,认真查看进货凭证,全面排查和翻看店内《装在口袋里的爸爸(后悔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天真妈妈》等可能涉及宣扬自杀、打架、骂人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并向店主宣传教育关于宣扬自杀、教唆犯罪、渲染血腥暴力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的危害性和不良影响,要求各业主主动拒绝有害少儿出版物,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人生观、价值观,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729151516.jpg

  下一步,状元街道将以“护苗2020”专项行动为平台,继续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出版物零售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排查有害少儿出版物,将“扫黄打非”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切实加强日常监管,认真抓好督导整改,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