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东部时尚新城”格局初现 龙湾状蒲片区铺排项目火热推进

2020年07月17日 09: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 通讯员 陈慧慧) “瓯江路东延(龙腾路——耐宝路)及耐宝路延伸项目提前完成半年度预期、新江路道路电力管沟工程完成竣工验收……我们不仅要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还要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近日,在龙湾区状蒲片区,切割声、焊接声、锤打声此起彼伏,到处都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机器此起彼伏的轰鸣。状蒲片区大建大美项目2020年年初计划实施14个项目,迎着“盛夏七月”加速推进,截至6月底,项目预计总投资21.43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状蒲片接壤鹿城区,随着主城区的扩展,状蒲片成为温州城市东移的主要发展阵地,由此,城中村安置房建设成为重中之重。今年来,臻龙集团全面贯彻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要求,紧扣工作目标,采取转变审批方式、创新支付模式、奖罚变激励等方式,全力加快状蒲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63.5万平方米的7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建设,保障居民早圆“安居梦”。截至6月底,状蒲片“大建大美”完成固投17.7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2.32%。其中,汤家桥汤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地下室建设,楼面施工完成工程量25%;汤家桥村双车头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地下室90%,楼面施工完成工程量8%;状元横街村一期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完成桩基总工程量30%,二期城中村改造项目7月份启动项目I标工程招标,项目II标已启动工程预审招标;蒲州上江村一期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完成桩基工程量80%、二期已启动施工图设计招标和全过程咨询工程招标工作;蒲州屿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控规调整。

微信图片_20200717090951.png

汤家桥村双车头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地下室90%。部门供图

  另一方面,臻龙集团双管齐下,通过创新施工管理、加大协调力度、严督施工质量等举措火速推进市政道路建设。目前,瓯江路东延(龙腾路-耐宝路)及耐宝路延伸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量的50%,提前完成半年度预期;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建设项目完成工程立项,启动招标;状元北单元道路网项目启动工程立项;新江路、括苍路道路建设项目启动施工图设计;作为龙湾首个“评定分离”工程状元街道污水零直排EPC项目实现进场施工;新江路110kV蒲杨/蒲府/线、110kV蒲江发/蒲上开线架空线路电缆化工程于今年4月19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所有电缆敷设及设备安装,开展铁塔及架空线拆旧工作;新江路道路电力管沟工程提前完成竣工验收。

  此外,富春未来社区建设和小镇开发建设也同步推进。其中,富春未来社区建设实施方案获省评估组一致好评,现已全面开工。小镇创客产业园一期项目(62.26亩)已完成地块控规调整、出让条件,争取年底前进场建设;产业园二期(温州新型数字贸易港)已完成环球厂房、川好厂房、兴瓯厂房收购,签约落地绿森数字产业园、红连跨贸园、全球温商新零售服务中心、中国温州民营经济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十大招商项目今年9月份将全部开园;绿森数字产业园、红连跨贸园等项目已入驻并开展实施整治提升工程。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强势推进,状蒲片区格局逐步显现。状蒲片区将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打造蒲江商务心、滨江生态心、文昌文创心、湿地康体心、时尚电商心、东站轨道心“六大组团中心”,成为“温州东部时尚新城”。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