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市民监督团 -> 正文

你身边的泳池水质合格吗? 龙湾16家游泳场所接受“健康体检”

2020年07月14日 10:06: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李蓓蕾) 随着夏季来临,游泳场所成为人们健身娱乐的好去处,泳池水质状况和卫生管理状况,成为广大市民们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龙湾区卫生监督所邀请龙湾市民监督团,走进游泳场所检查现场,对泳池人员管理是否到位、设施是否完善、水质是否达标等因素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蔡秋渊 摄

  全区游泳场所

  接受“体检”

  当天下午,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与龙湾市民监督团来到奥体中心游泳馆。“7-8月份是游泳的高峰期,我们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辖区内16家经营游泳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其中国家双随机8家,省级双随机8家。今年我们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泳池水质进行生化和理化检验,检测池水浑浊度、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PH值等。”龙湾区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科副科长陈瑶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714095736.jpg

  进入馆内后,执法人员对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浸脚池、强制冲淋等设施配置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人员在水池中取水,并使用余氯检测仪对浸脚池、游泳池余氯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显示余氯合格。随后执法人员还与龙湾市民监督团一起查看了该游泳场所水循环净化系统和24小时臭氧消毒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714095809.jpg

  “今天我们作为市民监督团代表参与到这次监督活动中,亲眼看到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的游泳场所水质进行检测,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市民来泳池游泳本身就比较在意泳池的大肠菌数、PH值,因为这些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通过这样的监督检查,大家都会比较放心。”市民监督员孔健克感叹。

  随后,执法人员走进永兴壹贰壹游泳馆,据该游泳馆负责人介绍,该泳池为露天泳池,每隔一小时进行一次余氯检测,检测结果也会及时向顾客公示。

微信图片_20200714095821.jpg

  市民选择泳池

  需“四看一闻一错峰”

  陈瑶告诉记者,每家游泳场所必须在开业之前对游泳池水进行检测,水质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生标准方能对外营业。此外,根据《公共场所卫生涉及规范 第3部分:人工游泳池》GB37489.3-2019,要求新办或换证游泳场所建立水质在线监测系统,逐步转变传统监管方式,游泳池水质实时监测并公示,让消费者放心游泳。“这次泳池水质检测报告出具后,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不合格单位将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立即整改,确保市民在卫生、安全的游泳场所进行健身和消暑。”陈瑶说道。

  同时,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为保障游泳卫生安全,在选择游泳场所游泳时,应做到“四看一闻一错峰”。“四看”,即一看是否取得有效卫生许可证;二看游泳场所量化分级评定等级,尽量选择评定级别高的单位;三看水质检测公示结果是否合格,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四看泳池水质是否清澈见底,如果浑浊尽量不要下水。“一闻”是闻气味,池水如有较浓的刺激性味道,即可能游离余氯过多,会对皮肤和黏膜产生刺激。“一错峰”就是根据游泳场所场次安排,尽量避免在高峰期游泳。同时市民也应积极配合游泳场所相关规定,共同营造优良的游泳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