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考生高考丢失身份证 龙湾民警10分钟为其解决

2020年07月10日 10:51:0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慧敏) 7月8日,高考第二天,龙湾永中一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永中派出所开通加急“绿色通道”,10分钟为其急速办理临时身份证。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930.jpg

  7月8日11时20分许,永中派出所户籍民警张销接到了一则特殊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男孩焦急的声音。

  男孩告诉民警,其为瓯海区梧田考场的一名考生,今早到达考场后发现证件没在身边。联系家人寻找未果后,才急得向老师求助。

  监考老师表示,签订承诺书后可以先进入考场考试,但是下午必须要提供相关身份证明。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934.jpg

  户籍民警听闻后,告知男孩可以去就近派出所办理,无需赶赴户籍地派出所。但男孩称家人已开车在前往永中的路上了。

  情况紧急,为了不耽误考生的高考,民警安抚好考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与上级审批部门进行了沟通,为其开通了加急“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710104939.jpg

  12时许,李同学匆匆赶到了户籍大厅,民警第一时间为其进行了拍照、指纹采集、信息录入等一系列操作,后台随即对其进行了急速审核。

  10分钟后,拿到临时身份证的李同学笑着对民警说:“谢谢!”,男孩的父母也在一旁连连道谢。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