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智”能制造强势升级

2020年07月02日 10:03: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林道旺) “智造领域是我们的发展趋势,它实现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有机融合,既减少了传统劳动力,又提高了机器的精确化操作,保证了所产出的产品品质。”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浙江天心天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协助他人企业实现互联网化、智慧化的公司,把项目从传统制造转变成“智能制造”。该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目前他们正打算实施智能工厂项目,新增数字化和智能化设备,采用视觉检测技术,对关键工序进行全自动视觉检测和智能化生产。

  走进泰昌铁塔的新地址,记者看见一车车满载各种部件的货车正驶离厂区……“我们铁塔从原先不到百亩的厂区搬入到这个新地址,就是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智能制造。”泰昌集团董事长张鹏飞告诉记者,智能制造是龙湾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大力发展及培育的项目。龙湾正加快智能制造、机器人改造水平、智能工厂,推动了产业的转型升级,也提升了辖区企业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泰昌集团为何年产值节节高升,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用机器替换人力,也就是所谓的智能制造。“不过,我们泰昌当下的输配电行业机器和技术还是仍有欠缺,我们将继续创新升级,使机器人成功代替劳动力。”张鹏飞说,不仅如此,泰昌还一直重视企业规划与未来前景,花费大量资金买设备、请专家改革创新,只为泰昌的未来发展能够乘风破浪。

  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加速推进智能化、互联网、大数据在企业生产经营中所占比例,是龙湾顺应时代潮流作出的必然选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政府引导企业走向智能化制造。”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加大政策引导,创新政策扶持方式,才能破解当前的困境,最大限度地促进企业经济发展。下一步,龙湾将给予转型升级的企业各种政策支持,保证政策落到实地,大力助推辖区内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