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农贸市场里哪些问题上了“黑榜”

2020年06月18日 10:39:17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蔡秋渊/文 姜盛翔/摄

  为深化全域文明创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6月12日起,龙湾区文明中心联合区新闻中心开设“六大攻坚行动曝光台”,围绕小区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环境、市场环境、工地环境、学校及周边环境等重点领域,组织市民监督团开展常态化监督,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发现一个、曝光一个,通过监督报道为主、正面宣传为辅的方式,形成文明创建新高潮,助力温州高标准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第一期,“六大攻坚行动曝光台”将焦点放在老百姓的“小窝子”,曝光了社区(小区)的不文明现象。本期,市民监督员走进辖区各大农贸市场,聚焦老百姓的“菜篮子”——农贸市场。

  一、永中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口垃圾未分类,垃圾桶满溢。

  位于永中街道永宁路上的永中农贸市场,是永中街道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之一。通过市场周边的走访调查,监督员发现,该农贸市场周边环境问题较为严重,市场外多个地方出现了杂物乱堆放,甚至是长期堆放的现象。此外,市民监督员还发现,该农贸市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就设置在农贸市场的入口处,虽然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但垃圾未实现分类,且垃圾满溢、污水肆意横流的现象直接影响了农贸市场的整体卫生环境。

农贸市场周边杂物乱堆放、长期堆放。

  “按照农贸市场的创建标准规定,车辆必须要在指定地方集中停放。但是我们在走访期间,有发现一位市民将电瓶车骑入农贸市场。而水产销售区的地面卫生也有待改进。”市民监督员张作祥说道。

  二、海滨蓝田农贸市场

市场周边乱停车辆,无规划固定停车位。

  来到海滨街道蓝田农贸市场附近,市民监督员发现农贸市场附近私家车较多,停车秩序较为混乱,仅剩一条小道可以通行,在高峰期间很容易造成道路交通堵塞。

农贸市场分类垃圾桶不整洁,蚊蝇依附多。

  经过走访发现,该农贸市场布置了两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在市场内的垃圾投放点,市民监督员检查到一个箱体标识着“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当监督员打开垃圾桶的一瞬间,无数苍蝇从里面飞出。“卫生状况真的太糟糕,就是因为垃圾桶里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才会导致现在这种蚊虫满天的场面出现。”市民监督员黄振栋说道。而在农贸市场外的垃圾投放点,市民监督员则发现,该处垃圾并未实现分类投放,垃圾桶的桶盖缺失且箱体脏乱。

  三、永兴农贸市场

市场内杂物乱堆放。

  在永兴街道乐二村的永兴农贸市场,市民监督员看到,菜市场的出入通道旁堆放着一些塑料筐、衣服、木板等杂物。据农贸市场内的管理员所说,这是附近摊位的摊主放置的,曾多次劝导但屡教不改。

农贸市场垃圾房地面不整洁,满地污水污渍。

  在通道尽头是农贸市场的垃圾屋,里面放置着5个垃圾桶。但是监督员发现,这里的卫生情况并不理想,垃圾屋内地面有污水、墙面有污渍,而且垃圾箱盖已经损坏,垃圾未实现分类。同时,市民监督员发现该农贸市场内的配套公共厕所有明显异味,卫生有待改进,且未设置无障碍厕位。

卫生间卫生不整洁,有明显异味,未设置无障碍厕位。

  市民监督员季伟雪表示:“一直以来,农贸市场管理就是一道难题。通过今天的走访,我们发现辖区内的农贸市场井然有序,但个别问题依然突出。希望相关部门一定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品质的举措,而绝非只是一场临时抱佛脚的应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