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跨部门联合执法 彰显行政效率

2020年06月16日 10:05: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涂晓芹) 日前,龙湾区民政局首次牵头组织了对养老机构的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跨部门执法由区民政局、区市监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消防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同时区司法局为此次联合执法的督导员,为更加规范有效的执法行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据了解,此次联合执法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理念,使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违法者“利剑高悬”,对守法者“无事不扰”,在监管机制、方法上有了新的突破。

  “原来要准备7次迎接检查,现在可以一次性完成,这才是真正的便民服务。”一被检查对象告诉记者。

  跨部门联合执法除了方便检查对象外,有些出现的问题可以让部门现场协商认领、指导,避免相互推诿,减少问题争议,有效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监管的精准性。同时,由牵头单位民政局掌握后续整改的情况,汇总并确定机构对提出问题的整改方式;各单位根据要求,对被检查机构整改的后续落实情况,也将会及时的与牵头部门互通互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