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国防教育·双拥工作 | 龙湾:拥军优属 情系老兵

2020年06月05日 10:14:58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年来,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深入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优抚(双拥)项目大走访。

  政府购买社会组织优抚服务是实行国家和社会相结合的抚恤优待方针,体现全社会对优抚对象的关怀和尊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定期对他们开展政策宣讲、精神慰藉和特色活动等服务,提供精神、物质、法律及节庆关怀等方面的援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荣誉感,从而不断拓宽拥军优属工作的社会参与面,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

优抚(双拥)项目组下村送健康防护包。

  军旅生涯是老兵们最特别的青春,太多的老兵故事令人动容,那是他们回忆中最美的青春,是最好的红色传承。2019年12月,优抚(拥军)项目组的工作人员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大街小巷,探访曾经的少年英勇,卫国立功,如今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兵。工作人员陪着老兵晒晒暖暖的太阳,聊聊家常,听听老兵们讲讲曾经的当兵岁月,再听听抗战老兵讲讲当兵打仗的故事。

温七医为退役老兵义诊。

  2020年新年伊始,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在全国蔓延,阻隔在家的优抚(双拥)服务项目组通过电话联系,关心询问老兵的身体状况和居家防疫等情况。3月初,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双拥)服务项目组为60多位重点优抚老兵量身定制健康防护包,并将防护用品送到每位老兵的手上,工作组又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方法,老兵们真是既惊喜又感动,还用最特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重点优抚对象庆生活动。

  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状元街道承办,邀请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专业医护人员在状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退役军人专场健康义诊活动,受到了很多退役老兵的欢迎。医护人员认真地为退伍老兵做骨密度检测、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步诊断,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详细耐心地解答退役老兵们的咨询,为每一位到场的退役老兵建立健康档案。

重点优抚对象在嘉兴荣军医院留念。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方便了退役军人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为退役军人提供了“零距离”的免费医疗服务,受到退役军人的广泛欢迎和赞誉。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举办了“爱之行,贺寿星”——龙湾区重点优抚对象庆生活动。2020年3月底,一批红色的定制寿面礼盒和生日贺卡摆满了优抚(双拥)服务项目组办公室老兵们的生日礼物是社工们细心地分析老兵年龄和饮食习惯,几经挑选,最后选择了温州平阳特产“细发如丝,纯手工天然晾晒”的纱面和定制的生日祝福贺卡(作为温州传统美食的纱面在温州寓意福寿延绵又被称为长寿面),工作组人员挨家挨户将礼物一一送到当月生日老兵的手中。

重点优抚对象在嘉兴荣军医院开展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质量,增强复退军人荣誉感、幸福感。龙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50名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活动,主要包括参战退役人员、立功授奖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彰显社会正能量的退役军人等。此次疗养采取分批次的方式进行,疗养期间,康养中心将为复退军人们开展健康讲座、实施康复理疗、开展文娱活动等,并组织他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他们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

  (部门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