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部署会召开

全面对标提升 全力攻坚冲刺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5月21日 09:10: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德初 摄影 盛翔) 5月18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以“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全面对标提升,全力攻坚冲刺,高标准抓好当前工作、高质量实现蝉联目标、高水平加以巩固提升,助力温州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真正形成全域文明大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521091925.jpg

    会议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审议了《温州市龙湾区文明委2020年工作要点》《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六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龙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则》。

微信图片_20200521091928.jpg

  陈应许充分肯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温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大考之年,当前我们要建设“五个中心”、全面开启区域治理现代化,还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这些重大任务的顺利完成,都需要科学思想的指引、精神力量的激励、文明风尚的滋养。我们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六大攻坚”行动为抓手,认真抓好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521091931.jpg

  陈应许强调,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提高站位,把好文明创建“航船舵”。全区上下必须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统一,切实把准文明创建的科学方向,早谋划、早启动、早部署,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从管理的细节抓起,从惠民的“小事”做起,坚持不懈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持之以恒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始终不渝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决战,筑牢文明创建“压舱石”。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自己的职责任务,抓好小区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市场环境整治、建筑工地整治、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六大攻坚行动”,一项一项地做好回头看,一条一条地查漏补缺,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再明确,把责任落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做到每分必争,每分必夺。要全面发力,打好文明新风“组合拳”。坚持“群众是创建主体”的理念,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使群众成为创建主角,重点抓好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移风易俗巩固提升行动和文明风尚提升行动,让市民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要完善机制,念好文明创建“紧箍咒”。各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责任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联动协作,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做到整个辖区文明创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