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温州各馆“云游”热度高 还有精彩线上游戏

2020年05月19日 09:44:4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温州博物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瓯海博物馆、瑞安博物馆等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市民一键直达各博物馆,既可以“云游”各馆线上展览和实景展厅,也可参与线上互动游戏,体验一场说走就走的“云端”博物馆之旅。

  据介绍,温州博物馆此前推出了“云览温博”套餐,由讲解员在线上为市民讲述文物故事,邀请收藏家分享珍贵私藏,举办专家讲座沙龙,线上知识有奖互动等。

  温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云览温博’已做7期,每期介绍一件博物馆的珍贵文物,共吸引了3400余人次观看。接下来还将举行几十期‘云览温博’、温州地区博物馆联动直播等云端活动。”市民张先生关注了多期活动,并给予点赞:“足不出户,手机方寸之间就能感受国宝文物的魅力。观看云端视频,感觉请了一位一对一的名师讲解,完全是一种新的博物馆参观体验。过瘾!”

  温州博物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的网上数字博物馆吸引超5.4万人次前来“云游”。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网上数字博物馆主展厅以“弄潮儿:走向世界的温州人”为主题,分设“千年潮起”“百年潮涌”“时代潮头”三个单元,介绍了近千件文物、史料档案等实物,反映了温州人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贡献,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

  5月16日,瓯北第七小学4名五年级学生化身“主播”,在中国鞋文化博物馆通过红蜻蜓官方抖音号直播,和观众一起踏上穿越千年的鞋文化奇妙之旅,点赞数达2.1万。

  瑞安博物馆精心策划开展“智慧瑞博,创新互动多元化”主题活动,推出了“瑞安古城大冒险”“一件瓷器的诞生”“妙手生辉”等三款趣味互动游戏,吸引了300余人参与。“瑞安古城大冒险”是一款以瑞安古城为原型的迷宫闯关游戏,参与者可以了解瑞安古城的形状、著名古建筑;小游戏“一件瓷器的诞生”,参与者可以体验瓯窑瓷器的制作过程;“妙手生辉”是一款以瑞安十二景设计的国画DIY游戏,参与者可以用这款游戏拼接出一幅属于自己的“瑞安十二景”,拼完之后还可以扫描二维码,将画作保存到自己的手机留作纪念。

  此外,乐清博物馆在宣传博物馆条例的同时,推出线上答题、线下领奖品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

  瑞安博物馆、瓯海博物馆联合举办清代民俗钱币“云”观展、“云”教学、“云”答题等系列活动,共吸引了近2000人参与。其中“云”观展活动共展出清代民俗钱币精品342枚,按照题材分为“钱中奉祷”“钱中邦国”“钱中春色”等11个单元,通过挖掘铭文、图案的内涵和寓意,集中展示民俗钱币中的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