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海滨 -> 正文

创幸福乐园 建温暖社区 龙湾区海滨街道宁城社区荣获浙江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20年05月15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日前,根据浙江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关文件精神,经各地和有关部门推荐,并经省级表彰奖励主管部门、省民宗委联合初审同意,龙湾区海滨街道宁城社区荣获浙江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宁城社区由城东村、北新村、宁村村、江一村、蓝田村、小陡村6个村级组织设置改革而成。近年来,宁城社区以“创幸福乐园,建温暖社区”为创建目标,围绕“社区队伍、社区品牌、社区阵地、社区服务”等四大建设内容,打造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型社区。在宁城社区党委、全体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社区先后荣获“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社区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全国首批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等诸多荣誉。

cfab5502-3998-4225-83d5-c11c61cd20e2.png

  宁城社区党委自2012年来坚持每年开展“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为主题的党员微公益活动,党员争做社区“圆梦人”,通过“结亲式”认领、“组团式”认领,为社区居民送电风扇、书包和书籍等物质的形式,在双方之间搭起了“连心桥”,“一对一”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不管是“小心愿”还是“大困难”,社区党委都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并推出了“救急难”小额冠名基金,对确需紧急帮扶的社区居民进行救助,填补了政府救助的空白,实现了扶危济困的全覆盖。针对老人、儿童、妇女、新居民四类群体,开设爱心食堂、爱心理发屋、爱心“衣”橱、辣妈缝补坊、小微妇科门诊、红色学堂、半公益推拿服务、爱心超市、自动化体检等一系列便民服务项目。

  此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经过7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并且摸索出了一套标准化的管理制度。30个小组共计150名专职志愿者,他们会在每周5天的开放时间里各司其职,确保每天200余名老人都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而每个月的20日,来自各机构组织的义工、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会和就餐的老人们共过“集体生日”,致力以温暖的陪伴实现老人们精神上的关爱与照料。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宁城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说,社区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区域化大党建和联动式大党建为抓手,推进精细化管理,将工作做实做透,做到百姓的心坎上,让幸福在家门口实现跨越升级。通过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宁城社区民生工作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理想社区”正在逐渐梦想成真。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