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制造业瞄准高精尖撬动大市场

2020年05月14日 09:36:1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周琳子) 外径仅有3毫米的轴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内径只有0.07毫米的穿刺胰岛素针针头,迅速占领德国市场……这些由龙湾企业制造的“小家伙”,如今在各自业界引发不小的震动。

  疫情期间,作为民营企业大区,制造业企业凭借苦修内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了手中的订单。如今,龙湾传统制造业正在迅速摆脱以往依赖成本优势、产业层次不高的状况,而是越来越善于在“小”字上做文章,撬动大市场。

2a3f96f4-75a5-47a5-8c03-7cd2c03db6b4.jpg

  爱做“小”文章的,有稳居行业龙头的人本集团有限公司。内孔径1毫米、外径3毫米、高度1毫米,这种特微型深沟球轴承比一粒珍珠米还要小,主要用于红外微型压缩机内。人本集团轴承车间里,128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天能生产微型轴承超100万个,但仍旧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该项目负责人吴德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医药器械订单激增,精细的医疗器械内不可缺少的便是特微型深沟球轴承,企业紧急加班制造新生产线以扩充产能。在龙湾,主动做精市场、做深专业的传统制造业转型企业正快速成长,为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大动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