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三强两促 | 龙湾区领导开展“三强两促”工作督查

坚决守好社区、校园“小门”
2020年04月16日 09: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珏瑶 摄影 盛翔) 近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开展“三强两促”工作督查,走访辖区村居和学校,检查基层单元管控工作和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要着眼当前实际,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做深、做细、做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警惕无症状感染者。学校复学筹备工作要从薄弱环节着手,从存在的短板漏洞发力,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尽到位、落到实。

微信截图_20200416102515.png

    “目前人员派驻情况如何?”“近期武汉回温人员有多少?”“出租房排查得怎么样?”在新莒村,周一富通过交谈询问、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员进出、出租房排查登记、日常监管等情况,听取村居主要负责人在管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始终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他们要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周一富指出,要坚决按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防全控的原则,充分发挥社区在基层单元管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为群众守好“小门”。要坚持做到九个“从严”,牢牢把关关键环节,不可有松懈心理,特别要加大出租房安全隐患排查、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做到排查无遗漏、防控无死角。

微信截图_20200416102525.png

微信截图_20200416102534.png

  随后,周一富一行走访了区第二实验中学和区职业技术学校永中校区等学校,深入了解学校应急预案制订、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管理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教室、餐厅、临时隔离留观室是否按规定设置。周一富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学筹备作为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最严谨的工作、最充分的准备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相关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教师和家长防护措施的培训,多方合力把预案措施做得更加细致全面,确保复学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回归校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