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六重清单”和田园整治工作 聚焦聚力问题短板 加力加码提速攻坚

2020年04月10日 08: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姜盛翔) 日前,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督查“六重清单”和田园整治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六重清单”和田园整治工作,聚焦聚力问题短板,加力加码提速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六重清单”目标任务,倾力打造龙湾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

WX20200403-203411@2x.png

WX20200403-203519@2x.png

  走现场、看项目、问进度,陈应许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瑶溪街道白楼下村“清零”项目、中国“眼谷”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海滨街道建新村(区块)“清零”项目、围垦路工程建设项目和永兴田园整治工作,了解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要素以及田园整治等推进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部署下步工作开展。

WX20200403-203448@2x.png

WX20200403-203500@2x.png

  在白楼下村“清零”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一幢建筑进行拆除。据悉,白楼下村共有1047户,目前街道正在集中力量进行攻坚“清零”。陈应许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时间节点、任务目标、力量组织等方面情况后要求,街道要进一步下死决心,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统筹攻坚力量调配,同时双组双促和条线部门要给予力量支持,多方合力以最大的力度强势高效推进项目“清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WX20200403-203436@2x.png

  龙湾区围垦路市政道路改建工程是永强片区内“十一横八纵”道路交通规划的主要工程,是在市域铁路S1线基础上进行的改扩建工程,全长3.05公里,总投资约4.7亿元。目前,该工程桩基、挖机已进场。在现场,陈应许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概况、项目进展、工程难点和下步计划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围垦路工程既是一项交通工程,也是一项形象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强项目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

WX20200403-203426@2x.png

  来到空港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带,陈应许沿着示范带一路察看田园整治成效,并对田园整治不彻底、不规范的地方,现场要求相关人员及时予以解决。陈应许强调,美丽田园创建是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农村环境、农民致富增收,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手段。各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田园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田园整治攻坚力度,严格按照美丽田园整治标准,做到“该清的清、该理的理、该拆的拆、该改的改、该建的建、该种的种”,并从紧把握、规范管理农业管理房建设,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之后不反弹。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