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送政策 送法律 送安全 送保障 龙湾区总工会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1日 11:1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亚轩) 为企业送政策、送法律、送安全、送保障……近日,龙湾区总工会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全心全力当好企业娘家人,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3月26日,龙湾区总工会先后走访了圣邦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天骄笔业有限公司、伟明环保、晨泰科技、贝普医疗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职工到岗情况、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圣邦集团有限公司内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及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成效良好,下一步将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好,推进“安心车间、舒心厂区”建设,吸引职工扎根企业,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浙江小伦制药机械有限公司,企业平稳有序生产,工会组织建设得当,接下来将继续发挥作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培训等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动能。

  同时,区总工会向企业宣传了工会“双百”职工技能晋升计划及送培训下企业等政策,为企业职工技能提升方面的提供指导和帮助。随行的权益保障业务负责人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工资发放问题,指导企业如何防范化解疫情期间的劳资纠纷矛盾,帮助企业与职工就疫情期间工资发放问题进行协商,达成双方满意的发放标准。

  为贯彻落实“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深化“三服务”活动,区总工会健全完善领导分片负责制、干部挂钩联系企业责任制,分成3组深入重点企业开展“送慰问、送政策、送法律、送安全、送保障”活动。各小组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根据企业实际梳理“一对一”帮扶项目,通过资金帮扶、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方式,助力企业“满血复活”。同时,选派3名工会干部赴重点街道,专项负责指导街道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稳过渡”。并启动“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首批下派3名工会干部深入企业车间与职工同劳动,全面真实地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职工所思所想,更加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