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区领导带队督查“美丽田园”建设工作

2020年03月31日 10:49: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余平)3月28日,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带队督查龙湾空港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带“美丽田园”建设工作。

  当天,周一富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机场周边、温州莲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空港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带核心区等地。在机场周边,周一富站在高架上远眺农田,针对各类环境问题,要求相关街道部门抓紧清运田间各类垃圾,拆除田间违法建筑、废品回收站等疤点,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田园环境综合整治。

  在温州莲情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周一富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香根草具有的农田保护、河岸保护、公路边坡防护、植被修复等优良特性介绍。据悉,该企业基地总面积568亩,于2017年引进香根草试种并开始进行种苗驯化,2019年种苗数量达500万苗,预计今年将达到5000万亩,是温州市首家香根草培育基地。

永兴街道推进田园环境综合整治。 丁欣华 摄

  周一富指出,政府有义务有责任扶持帮助企业,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借“美丽田园”建设契机,帮助企业做出特色、树立品牌,同时也为龙湾“美丽田园”建设添砖加瓦。农业龙头企业也要牢牢扎根龙湾,做好营销推广,不断延伸,快速占领市场,放大价值,做强做大,为龙湾发展贡献力量。

  在空港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带核心区,周一富一行边走边看,详细查看核心区的绿道、中横河和周边农田。周一富表示,“美丽田园”建设要通过田园环境整治、农业示范基地打造,切实提升田园清洁化、景观化水平,展现出自然、生态的田园本色。

  周一富强调,“美丽田园”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深刻认识“美丽田园”建设重要性,高度重视,树立大局观,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进“美丽田园”建设。在整治过程中,要仔细调研排摸,做好垃圾清理、规范管理、业态布置、土地流转等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注重效果,立足长远,确保“美丽田园”建设有序推进。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