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社保费返还工作启动 审核通过直接到账

2020年03月19日 10:43: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社保费返还工作现已正式启动,企业自主在线申报,审核通过即可领取返还费用,过程中无需提供收款凭据。

  据了解,此次工作坚持普惠原则,返还对象为除失信企业、被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僵尸企业”外的全市参保企业,各县(市、区)政府可根据当地实际确定企业范围。返还标准为2019年12月(费款所属年月为2019年11月)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税务入库金额(不含滞纳金、利息和罚款)。此次申报截止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timg (1).jpg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报返还50%的2019年失业保险费用,或去年12月份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社保保险费,需要注意的是以上两项政策不能同时享受。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1个月的社保费金额大于全年50%的失业保险费金额,因此建议企业申报“返还1个月社保费政策”。

  此外,人力资源企业为用工企业代为申领社保费返还的,代领后必须如数返还给实际用工企业(派遣到机关事业单位的不在享受范围)。

  在线申报流程:在浙江政务网登记注册法人身份后,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搜索“社保费返还”,点击“我要申报”;如实填写企业信息后,确定提交申请即可。申请提交后,企业需注意查收短信提醒。同时,奖励兑现系统将实时更新审核、公示进展,企业可随时登录查看。申请审核通过后,金额将直接返还至企业账户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