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两个老旧小区下月率先启动改造 年内共计划改造32个

2020年03月19日 09:23:36来源: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4月15日前确定开工的两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别为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社区华塑大楼和文成县大峃镇县前社区县前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开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5台。

  近日,市住建局下发《温州市住建局“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六重”清单实施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确保4月15日前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35台;年内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2个,其中完成12个,开工20个。

  按照中央、省级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要求,我市将重点改造2000年前建成的建设标准不高、房屋年久失修、设施缺损、功能不全、环境脏乱差、影响居民基本生活的住宅小区,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居民改造愿意、参与程度等因素,按照今年全面启动,明年任务攻坚,后年整体收尾的时序合理安排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对2000年前建成的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做到“能改尽改”。

  今年将完成鹿城区南汇街道清风社区的4个小区,龙湾区状元街道龙跃社区的华塑大楼,瓯海区景山街道西山社区的景瓯小区等12个老旧小区、5441户、52.2万平方米改造工作,并开工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别为鹿城区4个,龙湾区、瓯海区各3个,乐清市、瑞安市各2个,洞头区、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各1个。

  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立面、道路交通和停车、管网通信系统、景观绿化、养老服务设施和社区服务体系六大方面。改造的类型主要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3种。

  老旧小区改造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小区关联单位参与,实行“一小区一方案”,简化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批手续,同时探索尝试建立社区、居民代表和社会人士共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事前、事中、事后第三方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对老旧住宅小区日常管养与维护管理。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