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在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强调: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推动清廉龙湾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年03月18日 16: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摄影 姜盛翔)3月18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区纪委八届五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清廉龙湾建设取得新成效,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截图_20200318164453.png

  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蔡爱东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的一年,龙湾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主题主线,牢牢聚焦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总目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精确落实,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喜事,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推动龙湾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在这过程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大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拍摄清廉宣教视频,打造纪检监察队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微信截图_20200318164526.png

  陈应许在充分肯定去年清廉龙湾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龙湾依然任重道远,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知行合一,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抓下去。

微信截图_20200318164506.png

  陈应许强调,推进清廉龙湾建设,要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素养,严肃政治生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民主集中制,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狠抓“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把助推“六重清单”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重中之重,建立多维度、动态化的监督评价体系,推动全区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主动破难攻坚、服务发展,并对落地难、进度慢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颁发“蜗牛奖”“鸵鸟奖”,落实单位考绩扣分和个人评优评先、晋级晋升 “一票否决” 等倒逼措施。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腐败案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持续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要改革完善干部监督体系,统筹落实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实行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回头看”等措施,推动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同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各类监督融会贯通,促进监察工作高效顺畅运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谨守自身职责,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在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中立信立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微信截图_20200318164538.png

  陈应许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在“作风建设深化年”中夯实监督基础、提升监督实效,积极推进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的创新,以严肃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为战胜疫情,落实“三个年”行动,高质量建成“五个中心”,打好“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