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三强两促”在龙湾 |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狠抓进度 加码攻坚 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2020年03月17日 16:52: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姜盛翔) 3月17日上午,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督查浙南科技城“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紧紧围绕“三强两促”和“六重清单”等重点工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要求,加力加码推进科技城项目、平台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进工地、看项目、问进度,陈应许先后察看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配套工程、大唐5G项目地块、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项目,了解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和开发建设情况。他指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时间节点都已明确,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以时间倒逼进度,进一步加强施工组织,强势推进项目平台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就中国眼谷、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大唐5G、北斗产业基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配套工程等重点项目作了详细汇报。与会单位围绕政策处理、项目招引、服务保障、环境整治、平台建设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陈应许指出,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实施“六重清单”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重大产业项目和平台的建设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当前,科技城在区域形象进度、产业项目和平台建设进度等方面,都与高要求存在差距。各部门单位要树立“化危为机、危中有机”的理念,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主抓手,以“六重清单”为主攻方向,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奋力冲刺,上下合力全面掀起建设热潮,推动浙南科技城早出形象、快出效益。

  陈应许强调,要紧盯目标节点抓进度,按照市区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投资、形象三个进度,以“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劲头,倒排工作计划,抢抓项目进度,真正形成天天紧张快干、月月冲刺会战的状态,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推进。要紧盯对接合作抓进度,各个部门在国科大、中国眼谷、科创园、北斗等一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对接相关合作单位,盯紧抓实,协调解决,全力破解项目难题,确保双方在项目进度上节拍吻合、步调一致。要紧盯清零整治抓进度,结合田园整治和全域整治,组织强有力的攻坚力量,多方联动强势推进拆迁清零和环境整治,全面实现核心区周边环境“提档升级”,助推重大项目平台建设提速提质。要紧盯施工组织抓进度,科学合理从紧安排施工组织,倒逼施工单位落实专人专班,集中力量抓好员工返岗、材料供应、班组安排等各个环节,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要紧盯要素保障抓进度,积极做好工作机制、审批服务、资金、督考等保障工作,并以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为载体,全面提升干部作风,激发干部战斗力,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强两促”和“六重清单”各项目标任务。

  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呈钱参加督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