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区检察院开展“三·四”主题日活动

2020年03月17日 09:53:3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龙轩) 3月12日,龙湾区检察院开展“三·四”主题日活动。防疫时期,此次活动以“积极贯彻《条例》,奋力抗击疫情,保障促进发展”为主题,分为“线上”座谈交流和“线下”走访助企两部分。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212.jpg

  座谈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特别邀请了省人大代表、泰昌集团副总裁王茂法代表“线上”为大家介绍《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从提案到审议通过的情况。据悉,去年省“两会”上,王茂法联合11位省人大代表,共同提交为民营企业发展立法的议案,并草拟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相关条目。今年1月,省“两会”审议通过了该条例,并于2月1日起施行,这是全国省域层面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也是对中央“民企新28条”意见的具体贯彻落实和在浙江的进一步细化。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2123.jpg

  近年来,龙湾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结合龙湾作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园区的实际,立足检察职能,通过精细办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精准监督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突出实效帮扶企业解难纾困,贴近服务助力企业防控风险,总结规律引导企业守法经营等举措,并依托司法办案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被区委确定为民营企业司法保障先行实践基地,为该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2124.jpg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履职尽责,把握好疫情防控与服务民营经济、保障复工复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深化“三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在服务发展层面上,做到因地制宜将服务保障“两个健康”再深化和“两区一廊”建设工作作为保障营商法治环境的“突破口”;在司法办案层面上做到全面护航,打好监督、保护、预防“组合拳”;在提质增效层面上做到发挥合力,多方联动激活服务民营经济“点线面”。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2121.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2122.jpg

  同时,龙湾区检察院一行还走访了辖区长江电子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运行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分发《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法律服务手册》,向企业宣传相关复工政策,指导企业有序复产,并提醒在此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及法律风险。

  (部门供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