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空港新区政企联动 “点对点”接回返岗员工

2020年03月10日 09:52: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刘勇) “不要慌,拿出温州健康码,排队一个个下车测体温。”近日,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门口随处可见拎着大包小包的返岗务工“新龙湾人”的身影。一辆辆挂着“龙湾返岗员工专车”横幅的来自重庆、贵州、河南、安徽等13个地区的大巴陆续停靠在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门口。

  大巴到达后,工作人员逐个查看“温州健康码”、核对名单、测量体温,并给体温正常的员工递去装着口罩、洗手液、洗衣液等日用品“大礼包”。有序引导体温略高的员工站到一旁休息,并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歇息片刻后再测体温。完成信息核对、体温检测后,由工作人员通知各企业派专车接回各自返岗员工。

返岗员工健康检查核对信息。

  “每一位员工上车前,我们重庆那里的公安局、卫生院工作人员会核对身份证、健康码信息,并测量和登记员工体温。上车后,会要求他们隔位而坐,到达各高速服务区休息时会再次检测体温,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健康的他们交给你们。”来自重庆市万州区的大巴驾驶员吴师傅说道。

  为缓解企业劳动力紧缺,助推企业恢复产能,空港新区管理中心联合龙湾区人社局、卫健局、交通局等部门借助公安流动人口系统,筛选出园区用工输出较密集的县市区,联系当地人社等部门,协调办理外出务工手续、健康检查、引导领取“温州健康码”,联系协调相关用工企业,组织了跨省“点对点”包车接回返岗员工。

  据悉,2月27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空港新区组织13条“点对点”一站式接回返岗员工线路,出动37辆包车总共接回员工711人,充实到园区内康德莱医疗器械、圣邦集团、爱好笔业、良工阀门等近50家企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