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3名“护使”出征皖赣 接310余名返岗人员回龙

2020年02月20日 19:5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徐然然)2月20日下午,14辆由龙湾区政府与企业携手安排的“返岗直通车”从龙湾区出发,直通安徽阜阳、江西抚州,接首批返岗复工的“新龙湾人”。龙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还准备暖心“敬业礼包”迎接返岗复工人员。

  为了顺利完成“安全接回返工人员”的重要使命,龙湾区抽调多家单位业务骨干,组建一支包含医护、公安干警、人社服务等力量的23人“护使团”,分别前往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和江西抚州市。据了解,此次接回的310余名返岗复工人员将充实到龙湾区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贝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瑞丰快递有限公司、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为突破目前“一边员工返工难、一边企业复工难”双向用工困局,龙湾区利用大数据梳理首批几十家白名单企业用工需求,结合“三返”系统对本区16万余外来务工人口纵深排摸,筛出首批计划返龙务工人员近7000余人,聚焦员工输出集中地安徽太和、江西抚州、贵州黔西等5县,首批与安徽阜阳太和县、江西抚州市做好跨地对接工作。

  龙湾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祥林告诉记者,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积极做好支持帮扶企业复工用工服务工作,龙湾区还推出《龙湾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十五条措施》,明确企业包车补助、自行返岗员工补贴、落实专车接送等相关保障政策,并为返岗复工的“新龙湾人”送上敬业大礼包。“这个‘敬业礼包套餐’包括免费健康体检的‘健康服务礼包’、保障日常生活必需的‘返岗生活礼包’、满足员工职业技能提升需要的‘技能提升礼包’、丰富员工及其子女精神生活的‘文体培训礼包’、提升新居民获得感的‘新居民积分礼包’。”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