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龙湾永兴:“扫楼”再排查出租房 守好节后“返工潮”关口

2020年02月20日 14:5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群林)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返工的外来务工人员也在逐渐增多。为做好出租房、企业等外来人口比较集中的场所,龙湾区永兴街道各村因村制宜采取针对性措施,牢牢拉起疫情“防控网”,助力辖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针对出租房内人员流动较多、住户群体也比较杂,这一排查痛点和难点,永兴街道永乐村以网格为单位,落实针对性的跟踪管控措施,争取做到信息随时更新、情况随时掌握、管控随时落实。连日来,永兴街道永乐村动员驻村组、村两委及网格员,针对出租房开展再宣传、再排查、再防控,以“扫楼”的方式做好村内出租房、合用场所、企业等的排查管控工作,督促出租房房东、企业主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主体责任,对出租房返温人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滚动排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核查出行轨迹、签订“承诺书”,掌握实情、动态更新,推动防疫工作有效下沉。

  自开展防控工作以来,永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办法,指导各村、社区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和防控工作,采取包村、包网格、包户、包人的方式进行,精准掌握全街道居民及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