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力促复工复产 实施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管理

2020年02月20日 12:41: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娄静 林晓苏)2月17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为温州冰壶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发放了全区首张《浙江省临时团餐配送备案证明》,该公司获批后可面向全区机关、团体和企事业等单位每日供应餐饭总计1000份。这是龙湾区市场监管局为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后集体配餐需求,实施的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管理措施。

  据了解,目前龙湾区已受理7家餐饮企业、连锁店的临时团餐配送备案申请,已审核并发放证明4份。

微信截图_20200220123823.png

  在防疫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走访排查餐饮规上企业、餐饮连锁企业经营状况,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的同时,指导企业在现有条件下转变经营策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面向全区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等单位提供团体配餐服务,解决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就餐难问题。

  同时,根据餐饮单位的资质、硬件条件、防疫物资配备、人员管理、加工配送等综合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及时筛选并确定区域内疫情防控期间首批餐饮保供重点企业及相关门店名单。为简化备案流程,还开通了团餐配送备案证明线上申请服务,符合条件的餐饮单位完成街道对其复工备案后即可提交临时团餐配送申请,监管人员在受理申请材料当日即对其资质条件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餐饮单位当日即可获得团餐配餐备案证明。

微信截图_20200220123759.png

  而对获得团体配餐资格的餐饮企业,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不松懈、不怠慢的原则,加大对相关餐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餐饮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原料的采购准入安全关,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健康防护教育,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范的要求做好环境的清洁消毒,杜绝加工过程的交叉污染,加强送餐人员健康管控和车辆、容器的清洗消毒,每餐次的食品成品必须留样,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不出问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