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最美抗疫人 寒潮“疫”夜 高速口的守夜人

2020年02月17日 16:4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冰琪) “这几天,你去上班记得多穿点衣服,听广播说寒潮要来了,千万别冻病了”。家人专门打电话过来提醒。正在温州东高速口轮班执勤的曹高泉,顺手查询下了天气,接下来半周最低温都在2、3度。

高速口守夜人曹高泉入村宣传

    次夜,作为温州市龙湾区司法局状元司法所一员的曹高泉,穿着最厚的“战”衣来到温州东高速口,发现抗“疫”队友们显然也是有备而来,大家都是清一色厚厚的羽绒服。虽厚袍在身、口罩遮面,可是夜风的威力还是被低估了,直刮得人耳朵发疼、头发晕。

    夜显得冷清漫长,偶尔有车辆经过。曹高泉和其他队友们对每一辆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车里的人和车外的人,隔着两层口罩,在寒风里对视,靠眼神互相加油打气。这是1月底以来在高速口值守的第五个通宵,也是最冷的一个。老人家说,春寒料峭,估计就是这光景。

高速口守夜人曹高泉入村宣传

    从去年底始,他就已参与防疫一线工作。他主动挑起驻村网格的宣传任务,每天入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公告、悬挂横幅、巡回播放小喇叭、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加强网格内居民的防控意识。网格内的一些老人,一开始不以为然,听得多了、听得细了,防疫意识也高了,都戴起了口罩。在入网格排查时,他更是细之又细,实时关注那些重点地区返温及与有重点地区接触史的居家隔离人员,每日通过微信群实时关注。一户湖北籍接触史的群众,还特地向他发微信语音表示感谢。

    1月31日起,曹高泉又临危受命,和状元街道其他同志一起前往温州东高速口24小时轮班执勤。没有防护服、没有防护面罩,一个简单的口罩就是他们最强的防护装备。他们和医务人员一起站在高速收费站的最前线,用身躯筑起了这座城市的防护墙。每天平均有800辆车出城入城,他们逐一细致排查,对外来人员耐心劝返,对涉重点地区相关人员联系属地街道接回隔离。

高速口守夜人曹高泉值守检查来往车辆

    当前,随着企业复工日临近,车流量明显增多,排队候检的车辆甚至都排到了匝道,三班倒的曹高泉在值守期间有时干脆不吃东西,等轮休时再简单地扒上几口饭。寒冬中,经常一站就是一个通宵。

他想,守牢这道门,捱过这么冷的天,暖春马上会来。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