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龙湾:“疫”情无情人有情,演绎警民心连心

2020年02月16日 10: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旖旎)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改变了这个春节,也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但“疫”情无情人有情,许多群众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纷纷向龙湾警方捐赠抗疫物资,演绎警民心连心。

  三轮车夫:我想尽一份心意

  2月12日中午,一男子骑着电瓶车来到龙湾公安分局,把一个蓝色塑料袋往门卫手里一塞,不留姓名骑车离去。门卫打开塑料袋一看,发现里面是叠的整整齐齐的钱,总共有2090元,旁边纸条上写着:“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

  三轮车夫杨师傅送到公安局的现金与为温州加油的纸张

  随后,民警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这位匿名捐款的三轮车工人名叫杨有贵,今年47岁,浙江衢州江山人,现在龙湾东方大酒店打工,闲时骑三轮车贴补家用。“杨师傅,这是您的辛苦钱,政府不能要您的钱。”当民警找到他把爱心款退回时,他一口回绝:“这是我一份心意,我在温州20年了,这里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必须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由于杨师傅态度坚决,民警帮助将这笔爱心款转捐给龙湾区慈善总会,然后个人捐款2100元购置生活品送给他,以回报他在这个寒冬所带来的温暖。

  案件受害人:你们辛苦了

  2月13日,一个写着“龙湾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辛苦了”的快递包裹被送到龙湾公安分局,民警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整箱的KF94口罩。原来,这箱口罩是昔日刑侦大队破获的一起案件受害人邵某寄来的。“我从朋友圈里看到你们警察24小时奋战在防疫最前沿,防护物资这么紧缺。我买了一箱口罩送给你们,辛苦了。”当民警杨志省联系到他时,邵某在电话中这样表示。“谢谢你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民警感谢了他对龙湾公安工作的认可,并将等额价值的钱转账给了他。

  案件受害人邵某寄到公安局的包裹,里面装有KF94口罩

  匿名捐赠者:不需要见面

  2月13日下午,龙湾公安分局永中派出所收到神秘来访者送来的一批抗疫爱心物资,捐赠者放下物品没打声招呼就匆匆离开了。

  匿名捐献者项先生送到永中派出所的抗疫物资

  这批物资不仅有方便面、水果、口罩等日常抗疫物品,还有价格不菲的燕窝!这让民警感动之余又颇感不安,群众想献爱心的心情能理解,但这么昂贵的燕窝实在受之有愧!

  民警立即找到了他,这位捐赠者项先生,是龙湾本地人。当民警联系到想当面表示感谢时,项先生拒绝碰面:“看你们为这场疫情付出这么多,觉得你们很不容易,这只是我的一点微薄心意,不需要见面了!”随即又迅速挂了电话,让民警感动又无奈。

  经过几次联系,项先生都坚决拒绝见面,该所经商议,将口罩、燕窝等爱心物资以项先生的名义捐给医院。

  警爱民、民拥警,我们相信,警民连心、众志成城,定能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 龙湾新闻]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