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龙湾状元:创新战时基层党建模式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10:4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源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龙湾区状元街道迅速落实市、区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要求,创新“战时基层党建模式”,秉承基层党建为疫情防控服务的工作理念,动员全体党员参与,构筑严密基层党建组织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强抓党建引领,增强战时动员力。街道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街道构建“党工委-指挥部-街道-村社-网格”五级联动组织体系,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下沉到村社、网格,宣传防疫知识,参与辖区内巡逻联防,设点卡口管理疏导,承接红色代办代跑业务等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共动员党员干部162人,党员志愿者836人参与到此次的防疫工作中,大街小巷到处闪烁着红色马甲的身影。

  强抓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凝聚力。为解决部分区域防控工作薄弱问题,状元街道在高速公路温州东出口成立中共高速公路温州东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总支部委员会;在龙跃社区成立龙飞东路、龙飞西路、龙腾北路三个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在罗西社区成立罗西社区二、五、九组团临时党支部,实行分片管理、分片作战,做好重要区域的疫情联防联控,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党员们在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统一调度下,分片区域作战,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增强群众防疫意识,为区域内居家隔离或不方便出门的居民开展红色代办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所需,同时引导辖区居民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此次疫情,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飘,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强抓典型示范,增强党员战斗力。街道加大典型选树宣传力度,通过“状元播报”微信公众号每天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抗“疫”先进事例进行宣传报道,并积极向区级及以上平台推荐,其中娄大纲、朱建伟、徐朝、赵欢慈、林聪、林小兰等党员的先进事迹被各大媒体争先报导,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导向。街道根据实际情况,对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7个、先进党员73名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参与到此次的抗“疫”工作中。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