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一线战“疫”做先锋 实干谱写公仆心------蒲江社区党委书记颜沣娟

2020年02月13日 11:03:03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汪轩羽)今冬,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武汉,随后扩展到全国范围,社区是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对社会工作者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龙湾区蒲州街道有这么一抹身影,她带领着工作人员始终战斗在抗击病毒的最前沿,她就是蒲江社区党委书记颜沣娟。

    蒲江社区范围大,18个小区分布散,且有9个无物业小区,管理难度非常大。颜沣娟不顾自身安危,在正月初一的大雨天到各个小区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紧急通知,提醒居民每日进行体温检测,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白天,她要对辖区内的湖北回龙人员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排查走访、应查尽查,严防疫情扩大蔓延。每一次下辖区排查,她身体力行,张贴宣传公告,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做好“一问二劝三严管”和人员进出入体温测量工作。在这过程中,有的居民会产生恐慌情绪,她总是一遍一遍地解释和安慰;碰上不太配合的居民,她就一趟又一趟地上门,直到居民理解、事情解决。晚上,在忙碌了一整天的防疫工作之后,她却不能好好休息,要熬夜处理居民的市长热线投诉,耐心地聆听居民的抱怨,调解其中矛盾。而在道路空荡寂寥、家家门窗紧闭的深夜,她仍要守在刚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家楼下,安排车辆连夜接送其前往集中隔离点,只为减少一点点扩散病毒的危险。

    因近期天气寒冷,颜沣娟还心系着一起防疫的“兄弟姐妹”,为保安们送去了防冻棉服,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在刚过去不久的元宵佳节,她便煮起“元宵汤圆”送给一线的防疫人员,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勇敢抗击病毒。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颜沣娟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责任,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舍小家,顾大家,肯吃苦,甘奉献,严防死守社区阵地,做群众的“守护者”,为居民撑起安全保护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