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他们说 我们也要为抗“疫”出一份力

2020年02月13日 10:56:06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通讯员  徐娥)“由于口罩等医疗物资暂时供应紧张,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急需口罩等用品,呼吁大家能够鼎力相助,为防控工作一线人员捐赠口罩等用品。”一则这样的微信朋友圈消息近期刷屏了,金某某作为社区矫正对象这个特殊群体,看到这则消息的第一反应是赶紧下单预订口罩。
    经过多种渠道打听,多方努力,他终于联系上了紧俏物资的发货方。1月底,金某某经过多方辗转向疫情最重的武汉捐赠了6000个口罩,后又陆续向龙湾区政府捐赠1000个口罩、4桶消毒液及50套护目镜,向区公安分局、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等单位捐赠了1吨新鲜蔬菜。
    “陈所,我早就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情了,但是考虑到自己的身份有点尴尬,不知道合不合适,再则我觉得捐赠点东西也不值一提,医生们,一线人员们不顾生命危险,我捐点东西算什么啊,所以不好意思和您联系。”社区矫正对象金某某对永中司法所所长陈永俭说道。
    “疫情面前,不管你是什么身份,都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我们作为一群特殊的人,更应该参与疫情防控,我为你的行动点赞。”陈永俭鼓励道。
    金某某表示还将继续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尽自己微薄之力,参与防疫工作。作为永中司法所的一名在矫人员,在大灾面前有如此举动,司法所负责人颇感欣慰:“永中司法所社区矫正的初心是希望矫正人员既能在矫正期间获得熏陶式的修心教育,又能通过回馈式劳动、公益等反哺社会。”疫情面前,社区矫正对象用他们的爱心、真情和行动进行抗“疫”,彰显其重新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正能量,这不正是接受教育矫正后积极融入社会,反哺社会的反映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这个寒冷的初春添了一丝暖意,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添一份信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