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龙湾瑶溪街道为基层防疫减负 4张统计表精简到1张

2020年02月12日 11: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琳娜)“太好了!4张统计表精简到1张,这是实实在在的基层减负,能让我们腾出更多精力投入防疫一线。”近日,瑶溪街道河滨党总支书记邵宣进拿着一张《瑶溪街道人员健康登记表》,直言这样的“松绑”来得很及时,让数据的填写和收集变得更高效更便捷了。这是龙湾区瑶溪街道党工委依托“四带头、三一律、两张榜”防“疫”工作法,推出的关爱基层党员干部新举措,为的是让基层工作者“轻装上阵”,在大疫面前更有行动力和战斗力。

  疫情当前,务须实干。针对此前表格繁多、格式不统一、内容重复、部分统计数据难以量化而村社干部又不擅长表格制作等问题,瑶溪街道迅速启动优化调整工作,结合基层实际,整合三返人员、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常住人口等多项重点统计内容,将原先的4张表格精简合并为一张,大大减少了村社的工作量。“原先一个村子往往要派4名村干部去统计,前后耗时一周,且数据经常重复,现在只需一人,三天便有初步结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表格减负之举不仅确保了各类信息反馈的及时性、准确性,也让基层工作者不被过多的“数据报表”所困,把更多时间放在更加重要的工作中去。

  此外,瑶溪街道还制定了轮岗表,安排已经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驻村、点干部休整,保障一线人员健康安全。同时,对入选战“疫”先锋榜的先进事迹,还给予每个400元的奖励,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