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最美抗“疫”人|龙湾金祥明: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1日 15:56:00来源:阅龙湾

    (通讯员 陈园园)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紧急时刻,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网格员们始终奋斗在防疫工作最前线。让我们把镜头聚焦到这位网格员——瑶溪街道南洋社区的网格大队长金祥明,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最实际,最实在的行动和表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搭建了抗击疫情的坚固桥梁。

    在这次防疫战中,他抛下妻子与一双儿子,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每天穿梭在各个楼层之间。南洋社区外来人口众多,排查起来很困难,但是他不畏困难,逐一排查,坚持做到排查不漏户,防控不漏人,确保联防联控不留死角。

    他每天随时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每天带领医护人员上门给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控事项。隔离对象陈某反映家里蔬菜吃完了,他二话不说就到超市买了新鲜的蔬菜,亲自送到他家中,还每天定时带领物业到隔离人员楼道消毒,清理垃圾。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还化身多重“角色”,时而是坚守卡点的一线人员,时而是后勤保障的“外卖小哥”,用自己的真心付出守护着南洋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危。

    结束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简单的自我消毒一番后,原本准备要休息了,电话响起。“组团内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不配合排查。必须马上所有人到位”。他立刻又起身投入战“疫”中去。

    平凡中彰显伟大,细微处蕴藏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金祥明既是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还是一名“外卖小哥”。他用细心、耐心、诚心和责任心打动组团内的每一个人,温暖了整个南洋社区。

他是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