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抗击疫情,龙湾蒲州天鹅湖社区有支过硬的“先锋队”

2020年02月11日 13:23:0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记者 柯露霞)面对疫情,2月9日,龙湾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成立了抗疫情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他们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卡点严控、上街巡查、信息登记,处处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冲锋在前,等于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自疫情发生以来,拥有12个小区、8000多户居民的天鹅湖社区承担着繁重的社区排查任务,党员和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成立等于是雪中送炭,减轻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要紧关头,虽然工作困难重重,但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上谁上?”社区党员朱珍欢用坚定的语气表达态度。

  在天鹅湖社区里随处都能看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深入社区的各个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把控、测温,通过手持大喇叭、音响走街串巷,悬挂宣传板,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防疫知识;深入各个小区卡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封闭小区庭院,开展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维护秩序、防疫知识宣传、酒精发放、小区单元消杀等工作。此外,针对孤寡、空巢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志愿者们还主动承担了买菜送饭、购买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工作。

  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和优秀青年的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青年居民,分别组建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和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吹响全民抗疫第一哨。”据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党委书记方飞良介绍,设立的队 伍和队员,都详细划定责任片区,分成巡逻纠察组,宣传劝导组,信息登记组,认真开展宣传引导、人员排摸、跟踪回访、党员代办等工作。

[编辑: trs接口]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