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战“疫”先锋|龙湾永兴北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和:防疫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2020年02月08日 17:4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伊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龙湾区永兴街道北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和,带领妇女干部、党员和“五彩”志愿者们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永兴街道北园社区是一个企业社区,社区内共有企业84家,员工6300余人。作为社区书记,为了在源头上做好宣传工作,张爱和带领北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逐一走访企业,分发防控疫情的宣传资料600余册,告知企业主通知湖北籍员工延迟返温。同时,通过在醒目位置挂横幅、征用各企业LED、流动宣传车等措施,让疫情防控宣传在北园社区遍地开花。此外,严格开展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登记工作,做好企业社区“信息直通车”,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员工的信息及返温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北园社区内的安心公寓被作为永兴街道集中隔离点,也是全区规模最大的集中隔离安置点。1月27日,她临危受命改造投用原本空无一物的永兴安心公寓,带领志愿者连夜打扫清理房间520个,井然有序地将1000套棉被、毛毯、枕头和洗漱用品等疫情物资一个不落地搬入仓库,为湖北(武汉)经商返乡人员和湖北(武汉)员工返工留观入住做准备。在留观人员陆续入住后,她担任起“服务员”的角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忙前忙后,24小时不间断为留观人员提供着送餐、消毒、心理疏导等后勤保障工作。在疫情当下,她就像“拼命三娘”一样,永远跑在防疫最前线,不怕苦不怕累,“抛夫弃子”全身心投入社区和安心公寓留观点的工作中。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