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回报社会,奉献自我—龙湾社区矫正者的无悔“疫”战

2020年02月08日 17:0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文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温州作为除了湖北以外的全国主战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悄无声息的上演。温州全城戒备,全民共同抵抗疫情,而在温州的一角,有这么一群特殊的工作者在默默从事于防疫工作,他们本可以宅在家里静静地等待疫情散去,但是他们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他们努力回报社会,奉献自我,他们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目标,他们成为了防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那么他们是谁呢?没错,这群特殊的工作者就是龙湾区瑶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

  在这形势严峻的疫情下,当他们知道小区急需防疫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时,他们就义无反顾地报名了。在防疫过程中,当司法所工作人员找到社区矫正对象谢某某询问他成为报名防疫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的动机时,他表示:“非常感谢司法所和小区工作人员平常对他的谆谆教导,特别珍惜大家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要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大家,因此,愿作先锋,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疫情出一份力!”

  其实,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是要冒很大的风险和精力的。社区矫正对象林某某告诉司法所工作人员,他平常参与防疫值班,一般都要三班倒,夜里值班天气冷,白天值班工作量大。林某某所在的小区管控比较严格,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带口罩,进入小区必测体温,非本小区住户必须出示身份证登记,说明“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干什么”并且遵守“严格控制居民出行每户家庭每2天最多1人出门采购1次”的要求,引导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在瑶溪某小区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的社区矫正对象梅某补充道:“我们防疫志愿者除此之外还需要承担宣传学习的任务,一方面志愿者要学习市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25条紧急措施”和市委书记提出的执行“五个一律”要求的内容并告知居民具体细节,另一方面要向居民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温州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类违法犯罪“十个一律”的通告》等宣传单,鼓励居民积极学习防疫知识,以此做好最前线的防疫宣传工作。”完成这些任务之余,志愿者还需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在小区内张贴宣传标语、告知居民在公众场合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怎样做好防控措施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并不能浇灭社区矫正志愿者回馈社会争当最先锋的巨大热情,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矫正志愿者这个特殊的岗位将在防疫前线作出特殊的贡献!

[编辑: 龙湾新闻]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