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抗击疫情,龙湾劳模先锋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 19:4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倪亚轩)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龙湾各级劳模发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劳模精神,用行动汇聚起抗疫合力,用爱心温暖着社会,用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群众,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防控疫情特殊战场上高高飘扬。

  市级劳模、区劳模协会会长—王茂法:只要同心战”疫”,便不惧风雨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级劳模、区劳模协会会长王茂法的心一直牵挂着前方的战“疫”情况,在得知龙湾医疗物资紧缺时,他第一时间联系各地医疗用品生产厂家,多方周转拿到了550套防护服(价值11.5万元),捐助给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保驾护航,同时,组织所在企业泰昌集团公司捐赠资金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区劳模协会会长,他大力呼吁龙湾各级劳模发挥各自能力、动用一切渠道,为一线捐款捐物。龙湾各级劳模积极响应协会号召,纷纷为龙湾疫情捐款。市级劳模谢炳超发动所在企业新世纪发展集体有限公司捐款24万元,市级劳模陈晓敏发动所在企业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捐款6万元,区级劳模陈祥节捐款5万元,区级劳模蔡安娜捐款2000元,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胡东方、省级劳模宋玉兴、区级劳模周升玮各捐款1000元,市级劳模江国荣捐款700元,区级劳模孙林琳捐款200元等,为全区抗击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发挥了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凝聚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我区各级劳模纷纷表示,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将主动扛起劳模责任,同心战疫、不惧风雨,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早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市级模范集体—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我们的“医”束光,终将驱散“疫”阵暗

  疫情当前,时间就是生命。尽管是新春佳节,市级模范集体——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务人员一直持续着“备战状态”,冲锋在前、“严”字担当,开展“五线”防控,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安全防护网”。

  第一防控线是“坚守”,守好温州东高速入口。通过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人员体温检测、进行重点防控及详细登记等,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牢牢守好龙湾的第一道安全大门。第二防控线是“靠近”,暖心随访上门服务。社区责任医师分片分区上门开展体温监测工作,发放防控防治资料4000余份,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第三防控线是“速度”,应急监测24小时到位。设立专业应急监测队伍,一旦接到公安报警和居民举报的监控对象,立即出发开展监测工作,对疑似人员及时转运到定点医院。第四防控线是“负责”,规范预检分诊。预检分诊的工作时段实行三班倒,24小时在岗值守。值班护士耐心地询问每一位病人情况,并做好登记、宣教、分诊、转运等工作。第五防控线是“纪律”,坚定信心共战“疫”。多次召开防控署会议,严肃工作纪律、树立必胜信心,全员上下齐心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区级劳模—瑶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瑶溪派出所所长卢雷雷:“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勇往直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瑶溪街道党工委委员、瑶溪派出所所长以所为家,坚守在一线持续奋战。他紧盯辖区内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指挥队员排查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3046人,出租房984户,迅速查找不配合体温检测的湖北及人员,并送集中隔离,成为分局第一个做到“大数据+网格”的人员落地核查清零的派出所。

  1月27日晚上,在接到瑶溪街道龙东村有突发情况后,他立即赶往现场协调处理疑似疫情事件。历经3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后,成功规劝6名疑似对象配合政府进行隔离。疫情期间,卢雷雷带领民警共处置了数个较为典型的案件,对涉疫舆情和案事件处置均进行全程指导督办,通宵跟进。同时,针对疫情时期群众聚众打牌不利于疫情防控这一情况,他带头彻底清查聚众赌博场所,并清理赌博工具,确保整治到位。工作至凌晨两点已是常态,只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疫情当前,我们更要勇往直前,不达胜利绝不下火线!”

  劳模志愿者——潘惠森、江国荣:心有使命,为抗“疫”工作尽我所能

  市级劳模潘惠森今年已经77岁了,但当新型肺炎疫情来临时,他向社区党组织自告奋勇,主动请缨成为社区志愿者,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在小区门口,他穿起了红马甲、戴起来口罩,一丝不苟地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派发宣传资料,向有疑惑或者有情绪的居民耐心讲解政策,亲切的为居民释压解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守护者他心底惦念的居民群众。他说:“虽然我已退休,但我是一名劳模,更是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做好先锋,为防控疫情尽点绵薄之力。”

  市级劳模江国荣也是一名退休劳模,疫情期间,他不管风雨、逆行而上,一直扛着相机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实时为一线工作人员记录他们的奋战过程,为大家带来一段段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的感人片段,为抗“疫”工作传输正能量。他说:“现在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最辛苦,虽然我不是警察或者是医务人员,不能在最前线,但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付出。”

  在这疫情决战的关键时刻,让我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劳模看齐,向疫情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看齐,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愿春天早点到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 孙晓敏 ]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