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封闭管理 宣传服务 状元严守“银龄安康”战线

2020年02月05日 11:11:43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阅龙湾客户端(通讯员 王晓)当前,“战疫”已进入关键时期,人员集聚的区域就是一个“战场”,状元街道坚持面上一盘棋,统筹防疫布局,全面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状元街道考虑到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需要重点防范,“量身”制定老人周转房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由街道农投公司牵头成立工作小组,采取定岗定责24小时封闭管理和网格化巡查管理,坚决守住“银龄安康”战线。

·守好“进出关

       状元辖区内目前共有5个老人周转房,共有600间房间,为了保障封闭管理能够有效落地,街道农投公司明确5个场所的封闭管理责任人,对接村(居)干部对所有老人周转房进行全面封锁,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并设立门卫室,所有的门卫室均配置体温计、口罩、手套、进出入登记表、宣传单和小喇叭等物资并开通举报电话。凡是进出老人周转房,一律测量体温、一律登记在册,体温异常或踪迹异常人员一律上报,非状元户籍或有异地旅居史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进出口夜间一律关闭,老人活动场所一律封闭,从而切断“输入性”病源。

·干好“宣传关”

       街道农投公司根据老年人文化水平普遍偏低的特点,采取小喇叭的方式,特意用通俗易懂的温州话录制了防疫知识和防疫工作注意事项的宣传语,不间断的在老人周转房内循环播放,让每一位老人都知晓疫情的危害性,都懂得“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营养要均衡”;同时,街道农投公司还在老人房内定期发放政府公告、悬挂宣传条幅,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广大老人的防疫意识,主动配合管理工作,互相监督,做到群防群控,筑牢内部防线。

·把好“消杀关”

  街道农投公司委托第三方对老人周转房进行每日药水消杀,重点对公共通道、地沟、垃圾堆放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确保广大老人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