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执法干部驻村联系冲一线 不落下每一个角落 不搞错每一条信息

2020年02月03日 10:24:42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阅龙湾客户端(记者陈智慧通讯员黄增好)日前,根据省市区防控疫情总体部署,区执法局积极响应、主动靠前,一把手重视,分管领导带队,工作组人员每天一线在岗,不惧风险,勇于奉献,落实“双组双促”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轻伤不下线

从年三十开始,当防疫领导小组通告一个接一个,社区村居任务不断更新、难度每天升级!农历正月初四深夜23点,“班子领导取消放假,工作人员一半到岗”的命令,钉钉上的通知短信、电话一一发出。第二天,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王丽梅同志,直接走路半个小时到雁湖社区报到,年逾50、身体本身不大好的她,因为长时间戴口罩呼吸不畅导致肠胃不适引发呕吐,同事们劝她:“丽梅姐,你身体不好为什么不向领导请假呢?”她摇摇头:“这个是政治任务,我不能搞特殊。”

她和社区干部一起,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冲在前线、深入细致地将每一项防疫措施宣传到位、执行到位。

宣传到每户

21日深夜,省市“25条紧急措施”落地第一天,为了将第6号通告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户、到人,工作组挨家挨户向全社区8367户住户发放传单,宣传好28日前的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自觉居家。鉴于雁湖社区的庞大住户群,执法干部们自觉认领了2502户的任务量,还调用了汤家桥村、上江村的驻村执法干部利用一个上午和中午的时间,入户发放了3700余份宣传单。宣传指导从督促每个社区、小区、公寓“六个一”的落实情况,再到第一时间入村到户宣传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劝阻村(居)民少出门,宣传紧跟疫情变化,不放弃、不懈怠。

冒险转移人员

劝导密切接触者和湖北返温来温人员到隔离点集中隔离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也具有风险的任务。21日,工作组接到配合雁湖社区入户劝导居家隔离人员集中定点隔离的任务。早上830分,林丽副局长带队“艰难”敲开了第一个对象——湖北返温人员,对于转移集中隔离抵触情绪较大,不仅自我感觉身体健康没有症状,而且产生各种担忧,怕集中隔离风险更大、怕影响孩子网络学习、怕不方便等等……为此,工作方法很重要,安抚情绪、尽可能地解除他们的各种顾虑,充分理解,耐心详尽地向他们宣传防控措施、解释集中隔离点生活保障,同时给予他们充分的时间收拾好日需品及学习用品,经过努力该户对象终于答应配合转移工作。

像这样楼梯走了一层又一层、入户劝导一户又一户、同样的话语说了一遍又一遍……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午6点,登记在册居家隔离应转移人员2047人,全部成功劝导转移隔离,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