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龙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1月28日 17:58:10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记者 柯露霞)1月28日,龙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温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判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张纯芳、林小露、吴呈钱等出席会议。

  陈应许强调,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我区最重要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陈应许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区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员值班、信息报送、发布和舆情管控等制度,各方面的准备应对工作都有条不紊、急而不乱。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要对标对表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举措落实得更严一些,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精准施策,牢牢把握主动权。

  陈应许强调,要持续精准有效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统筹抓好“防、控、管、治”四个环节,做到排查检测要“一个不漏”、隔离阻断要全面彻底、医疗救治要专业高效、基层群众要全面发动、物资供应要有力保障等。要提前全面深化后续各项工作的谋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心理,继续优化防控方案、统筹安排节后工作、深入排摸节后企业复工情况、深化应对学生返学开学。

  陈应许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也要及时跟进,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本区域本条线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集中精力投身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全区“一盘棋”,坚决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联防联控、部门间的联防联控、社会层面的联防联控,充分调动各层级、各方面、各单位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实行“多条腿”走路,加大物资保障力度,多渠道解决保障问题。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制度,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形成打大仗、打硬仗的强大声势。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