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严”字担当抓好基层防控关

2020年01月28日 17:20:09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时间就是生命,

尽管是新春佳节,但可敬的医务人员,持续“备战状态”,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依然坚守,我们依然行动!

疫情袭来,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应急值班工作小组。


第一防控线:严守出口,堵住高速输入源头。

不断加强人员,在温州东高速路口,由原先每日4人增至6人(每日白天3人,夜里3人),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认真仔细地为车辆上每一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尤其是湖北方向的车辆,进行重点防控及详细登记,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身体乏力、发热等现象的司机或乘客,医务人员会要求其原地隔离,通知定点医院安排就诊。

“你好,请问您是从哪里开车来到温州的?请配合我们一下,我们为您检测一下体温。”已经记不清一天要重复多少遍这句话,重复多少次拿起体温枪的动作,用超强的体能与过硬的职业素质,为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统计,从1月23日至27日,共测了5000余辆车,测坏了4个测温仪,3名护士累感冒了。

第二防控线:严密监测,暖心随访上门服务。

社区责任医师作为辖区健康守护者,更是一个村居的强心剂,这个时候的坚守能更好地安慰村民。中心防保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公卫团队分片分区开展体温监测工作。连日来,已发放防控防治资料4000余份、宣传海报35份,并通过LED屏及电视24小时轮流播放宣传标语、正确洗手,戴口罩,自我防护隔离措施,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


第三防控线:严阵以待,应对疑似对象监测。

设立专业应急监测队伍,专人负责制,24小时在岗值守,一旦接到公安报警和居民举报的监控对象,医院立即出发开展监测工作,对疑似人员及时转运到定点医院。


第四防控线:严格流程,设立规范预检分诊。

预检分诊的工作时段实行三班倒,24小时在岗值守。每一个病人“有没有去过湖北?”“有没有接触去过湖北后不舒服的人?”“有没有咳嗽、发热?”在门诊大厅门口的预检分诊点,值班护士按规范进行询问。并对有发热病人,体温超过37.5度,临床表现咳嗽、头痛、咽痛等症状,我们将其列为高危人群,会立即将他们转送到定点医院进行筛查。无发热病人做好登记及宣教,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及消毒工作。


第五防控线:严肃纪律,遵守防控相关规定。

医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多次召开防控部署工作,强调不信谣不传谣,规范信息报送流程,着力强化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禁自由散漫现象,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实。

疫情面前,困难压力重重,

我们的医务人员,不计个人辛劳,无畏生死,使命在肩。

我们不休息,连日奋战,坚决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攻坚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