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两件议案建议获全省表彰

2020年01月21日 09:28:2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应瑞新) 在刚刚结束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全省共有14件议案建议获表彰,温州3件议案建议获此殊荣,其中龙湾的周赞、王茂法2位代表占据两席。

  据悉,周赞和王茂法代表紧紧围绕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数字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周赞代表提出了《关于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王茂法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议案》,获得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

  周赞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列入全省16件重点督办件之一,由省人民政府领导领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办。副省长高兴夫于去年10月中旬专门召开代表建议面商会,听取代表关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建议的一些内容和措施给予采纳并付诸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还把《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列为2019年立法计划一类立法项目,常委会领导赴11个设区市走访企业家,并50余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今年1月,经过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的条例草案,并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据了解,龙湾区4名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共提交了议案建议16件(1件议案,15件建议),这些议案建议的提出都为省市区相关问题的解决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更为高质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慧和力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