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湾机场启用“5G+AR”警务眼镜

2020年01月16日 15:47:52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01月16日讯(记者王策) 日前,龙湾机场启用“5G+AR”警务眼镜保春运。据悉,这是龙湾机场充分依托公安大数据,发挥在线指挥作战平台、在线警务实战平台功能的实践探索,旨在确保春运安全。

  据了解,2019年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达1229万人次,目前日均车流量在4万辆以上,再加上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开建、S1线机场站开通等因素,因此今年的春运对他们来说有一定的压力和挑战。“我们确保旅客在机场走得放心、走得舒心。他们还联合武警部队开展武装联勤,联合警犬基地开展携犬巡逻,实现候机楼内24小时不间断巡逻。”据知情人说,目前,候机楼内外已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人脸识别系统逐步完善。在此基础上,龙湾机场还首次试用“5G+AR”警务眼镜,通过对数据的毫秒级采集、传输和对比,帮助巡逻民警快速识别和锁定嫌疑人。

  据介绍,春运期间,龙湾机场还将提升安保等级,对危害民航运输安全和秩序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加大对非法揽客“黄牛”和非法营运“黑车”问题的综合整治力度。

  [编辑:

[编辑: 程安乐] 
分享到:
下载

微博